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刊 1984年创刊 由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 ISSN 1006-6101 CN
  • 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
  •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

学术活动

比较文学发展与期刊国际化论坛召开

  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文学研究院、《中国比较文学》编辑部、上海市比较文学学会联合主办的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高层论坛和比较文学发展与期刊国际化论坛于20191124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本次论坛也是上海市社联第十三届(2019)学会学术活动月项目之一。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上外师生30余人参与了本次论坛。

  《中国比较文学》杂志常务副主编宋炳辉教授主持了期刊建设论坛。宋教授认为《中国比较文学》杂志在中国比较文学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它跟踪国内和国际的比较文学发展动向,并在一定程度上引领了国内比较文学的发展。

  此次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高层论坛和期刊国际化论坛的举办正值上海外国语大学成立70周年校庆,来自各高校的资深学者,为上外比较文学的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的开展,以及《中国比较文学》杂志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和想法,有着积极的建设性的意义。(郭子钰)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 9224